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胡马的博客

都是走失的游子 才能在子夜里相逢 这一时的热烈 能温暖一生 ——《昙花》

 
 
 

日志

 
 

【原创】童话·画中的猫和蝶  

2018-03-02 13:17:31|  分类: 我的儿歌童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可可最喜欢的小动物是小猫,老家奶奶家的小花猫是她最好的朋友。可可的妈妈却不允许家里养猫,因为她担心小动物的寄生虫会影响可可的健康。可可也非常喜欢五彩缤纷的蝴蝶,可爸爸妈妈没有太多的时间带可可到野外去。于是,妈妈在可可的卧室兼书房的墙上装裱了一幅中国画《猫戏蝶》,画面很简单,但内容栩栩如生:一小块石头,十几枝兰叶,几簇兰花淡淡的却似乎有几缕清香溢出;一只小花猫立起身子把前爪探在半空,眼睛却紧盯着上方一只飞舞的蝴蝶;蝴蝶却并没有惊慌的神态,大大的眸子看着下方,引逗花猫跳起来。可可很喜欢这幅画,经常小嘴里念叨着:“要是真的猫和蝶就好啦”。

这周末,可可一个人在家里,做着作业就觉得无聊起来,抬起头看着猫和蝶小声祈求道:“小花猫,花蝴蝶,你们能下来陪我玩玩吗?”

“当然可以了,只要爸爸妈妈不再屋里,我就可以下来和你玩。”小花猫边说边跳到可可的书桌上。

“哦,太神奇了,”可可惊奇地叫起来。“你要吃点什么吗,我从冰箱里给你取?”

“哦,不,我是画里的小猫,不吃冰箱里的东西,你能画一条鱼给我吗?”小猫说。

可可画了一条鲤鱼,看着小花猫从头到尾一口口把鱼吃完。当可可的手想抚摸花猫的脊背时,她更惊喜地看到:画面上飞舞的蝴蝶此刻正落在小猫的头上,看着可可微笑。

可可收回手看着蝴蝶:“你也可以飞出画面来?”

“当然可以了,”蝴蝶的语气和小花猫一样充满自信。

“喵,抓你,”可可看到,小花猫的爪子伸到头顶来抓蝴蝶,“抓呀,抓呀,让你抓!”蝴蝶嬉笑着飞到台灯的罩子上。

可可有点不高兴了,说道:“小花猫,你能不抓蝴蝶吗,我们和蝴蝶一起玩多好。”

“不要担心,我们是一起玩呢,不会相互伤害。”小猫和蝴蝶一起答道。

“哦,是这样呀!”可可托着腮高兴地看着他们追逐游戏。她发现,小猫的爪子总是在距离蝴蝶一厘米的地方停下来,蝴蝶呢,也总是在小猫距离一厘米的时候飞起来。

“玩的真好,”可可看着看着不禁喊出声来。“我们仨可以一起玩吗?”可可羡慕地说,“当然可以了,”她们的回答还是那么肯定。

于是,蝴蝶回到书桌上,摆好一个美丽的造型,可可拿出彩笔对着蝴蝶开始写生,小花猫呢,安静地看着她们,一小活儿就发出了呼噜声。

这时候,屋外传来开门的声音,“是妈妈回来啦,”可可说道,小花猫和蝴蝶马上回到了画面中。妈妈推开门看着可可满足的小脸一脸狐疑,当她又看到书桌上漂亮的蝴蝶图画时,满脸堆笑地赞叹道:“好漂亮的蝴蝶噢,和真的一样!”

下午,当妈妈买菜回来,她又惊奇地看到,可可的作业已经完成,书桌上又多了一张小花猫睡觉的图画。妈妈夸奖可可是一个最听话的孩子,不再叫嚷一个人孤单地留在家里。

晚上,可可按部就班地上床睡觉,爸爸妈妈偷偷地走进来,看着睡梦中甜甜微笑的可可抱歉地叹息道:“谢谢你能理解爸爸妈妈,我们太忙,陪你太少了!”

爸爸妈妈不知道,睡前,可可在书桌上为花蝴蝶画好了一滴蜂蜜,为小花猫画好了一条小鱼,她是听着蝴蝶吸溜吸溜的吸食声和小猫咔呲咔呲的咬嚼声进入梦乡的。有小花猫微微的呼噜声,可可自然休息得特别香特别甜喽。

  评论这张
 
阅读(316)|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