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胡马的博客

都是走失的游子 才能在子夜里相逢 这一时的热烈 能温暖一生 ——《昙花》

 
 
 

日志

 
 

【原创】狼来也新赋  

2018-02-03 21:12:50|  分类: 我的儿歌童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小儿牧羊于坡,坡有林,郁郁葱葱,坡有石,嶙峋起伏;远眺村人劳作于田野,近观花草葳蕤于坡谷,春暖风熏,亦惬意也。然有狡狼出入于山林,小儿不敢稍怠,警戒于心,专注于牧。
  一日,小儿忽觉有狼影闪于林麓,急呼:“狼来也”。坡下村人持农具速奔于坡,搜索四野却无狼踪匿于林木。村人初疑于小儿诳,脸稍愠,小儿亦惊于狡狼诈,容有蹙。
  再日,小儿警觉有狼影闪于石峦,急呼:“狼来也”。坡下村人复速奔于坡,搜索四野却无狼踪藏于石磐。村人更疑于小儿谎,脸生怒,小儿更惊于狡狼智,心有叹。
  又日,狼影闪于草滩,小儿急呼:“狼来也”。坡下村人皆不复信,确疑小儿诓也。小儿怒目以鞭指狼曰:“汝何狡也,善能欺瞒!”狼狞笑:“汝黄口小儿,本性至真,吾不能瞒,村人愚朽,自以为是,实好瞒矣”。狼扑杀,小儿避,羊群残。
  小儿愤懑叹曰:“非狼之睿智,笑村人之迂酸也”!智叟闻此亦嗟叹曰:“小儿纯洁如水,能洞察秋毫,世人勾心斗角,皆多疑侮谩,人情薄,信立难矣”!
  评论这张
 
阅读(190)|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