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胡马的博客

都是走失的游子 才能在子夜里相逢 这一时的热烈 能温暖一生 ——《昙花》

 
 
 

日志

 
 

【原创】田鼠叫板长颈鹿  

2017-07-28 15:07:18|  分类: 我的儿歌童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长颈鹿腿长身健,是动物界公认的长跑冠军。一只狡猾的田鼠想好了一个投机的办法,去叫板长颈鹿:“都说你是无敌的长跑冠军,我们进行一场跑步比赛如何”?长颈鹿顺着声音好不容易找到田鼠,不禁大笑:“是你这个小不点要和我赛跑吗?哈哈哈,你也太不自量力了”。田鼠回敬道:“我的腿短,但运动的频次比你高,谁输谁赢比试了才知道”。
        于是他们邀请猴子做裁判,以远处的大树为终点举行比赛,好奇的动物们都来围观。猴裁判的发令枪响了,长颈鹿迈开大步,飞快地向终点冲刺,大家的眼睛都盯着长颈鹿矫健的身姿,没有谁去注意草丛里的田鼠。
        “田鼠你在哪”?跑到终点的长颈鹿回头大喊,“我在你脚下”,田鼠答应道。长颈鹿吃惊地低头寻找,他看到田鼠躺在草地上,翘着二郎腿,一副幸灾乐祸的样子。“怎么样?傻大个,跑在我后面了吧”!田鼠起身一脸坏笑的说道,长颈鹿呆呆地看着趾高气昂的田鼠,不明白这个小不点怎样能超过自己。“哈哈哈,狡猾的田鼠”,一个声音从树枝上传来,“长颈鹿你上当了,田鼠一直在你的犄角上,他在你到终点回头的时候跳到了你的前面”,长颈鹿看清了说话的是云雀。
        田鼠的鬼把戏被云雀戳穿了,动物们都指责田鼠的狡诈。田鼠一脸的无辜:“我是用智慧比赛,不服气,明天再比”,大家都鄙视田鼠的做法,不知道明天他又会耍什么花招。
        第二天比赛如期进行,大家都把目光盯着田鼠,特别是猴裁判,就站在田鼠的身后扣响发令枪。长颈鹿跑到终点,他简直不相信自己的眼睛:田鼠摇着高翘的二郎腿等在草丛。这回云雀也傻眼了,他一路相伴着飞来,实在没看清草丛下的田鼠是怎样跑在前面的。
        所有的动物都围过来安慰长颈鹿,但谁也不知道田鼠是怎样赢了这场比赛的。这时候一只猞猁拎着另一只田鼠走过来:“答案在这儿”,他把田鼠扔到一起继续说道:“田鼠用偷梁换柱的办法欺骗大家,他在终点埋伏了自己的兄弟”。“哦,原来是这样呀”,大家看着地上一模一样的田鼠兄弟恍然大悟,原来起跑的一只田鼠偷偷溜进了鼠洞,另一只早已等候在终点。
        猴子裁判再次扣响发令枪:“田鼠作弊,取消成绩,长颈鹿先生赢得比赛”,猴裁判还同时宣布:“永久取消田鼠参加动物比赛的资格”。所有的动物都欢呼雀跃,庆祝长颈鹿的胜利,谁也没有注意到两只田鼠不知道什么时候早已偷偷地溜掉了。
  评论这张
 
阅读(286)| 评论(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