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胡马的博客

都是走失的游子 才能在子夜里相逢 这一时的热烈 能温暖一生 ——《昙花》

 
 
 

日志

 
 

【原创】骄傲的工蚁  

2017-07-22 10:51:57|  分类: 我的儿歌童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只黑色的工蚁健壮勇敢,上颚发达、触角粗壮、三对足灵活刚强,黝黑发亮的身体在蚁群中威风凛凛。他力大无穷善于奔走,能采集到精美而且丰富的食物来饲喂幼虫和孝敬蚁后,他建造和扩大的巢穴坚固美观,受到群蚁的一致好评。但是久而久之,在大家的赞美声中工蚁开始骄傲起来。他经常忘记集体观念,单独行动,寻找出人头地的感觉;也听不进大家的意见,我行我素,自认为高人一等;更可怕的是他被完美的成果冲昏了头脑,经常会做一些自不量力,不切实际的事情。
        骄傲的工蚁为了体现自己的强壮,不断越过职责加入到兵蚁的行列去和其他的蚁族争斗。由于相对于兵蚁他的头不够大,上颚发达程度不足,往往被对方咬伤,但爱面子的工蚁从不退缩。他甚至和来到领地的大型昆虫死斗,好几次几乎丢了性命。骄傲的工蚁有一句口头禅:“我能负重大于我几百倍的东西,我也能战胜大我几百倍的敌人”。他要把蚁族竭尽全力的传统发挥的淋漓尽致。
        骄傲终究是要付出代价的,不自量力的工蚁最终得了到惨痛的教训。一天,觅食的工蚁看到一对屎壳郎牵推着一个巨大的粪球挡住了道路,他立刻摆出一个格斗的姿势高喊到:“让道,让道,带着你臭烘烘的东西滚一边去”。屎壳郎夫妻对视了一眼,并不答话,巨大的粪球却泰山压顶般滚向工蚁。可怜的工蚁还没来及施展拳脚,整个身体就被挤入粪球中不能动弹,最后成了小屎壳郎初生时的一顿美餐。
  评论这张
 
阅读(182)| 评论(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