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胡马的博客

都是走失的游子 才能在子夜里相逢 这一时的热烈 能温暖一生 ——《昙花》

 
 
 

日志

 
 

【原创】不一样的距离  

2017-06-27 15:45:25|  分类: 我的儿歌童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湖中心的小岛上住着三户居民,她们分别是黄鹂鸟、白兔和黄狗三家。一天,黄鹂鸟妈妈飞过来找白兔妈妈和黄狗妈妈一起到对岸买东西,她们约定在对面的大柳树下会合。

不到三分钟黄鹂鸟妈妈已飞过去等待在树枝上,过了一刻钟,游泳过来的黄狗妈妈也等待在树下。白兔妈妈很着急,一溜小跑赶时间,但她要绕道跨湖桥,半个小时才气喘吁吁地赶过来。

花牛婶婶的超市就在大柳树的附近,等到了白兔妈妈,大家就一起去店里选商品。花牛婶婶很健谈,她一边配货,一边和三位顾客拉家常。“你们仨说说看,从小岛到这里有多远的距离呀”?黄鹂鸟妈妈抢先答到:“有一里远吧,我飞了三分钟”;黄狗妈妈接着说:“不对,该有三里远,我游了一刻钟”;白兔妈妈还在喘气,她幽幽地说:“可不是她们说的那样,我一路小跑,半个小时才从桥上跑过来”。

花牛婶婶笑了,“你们一个飞,一个游,一个绕桥跑,当然不会感觉到真实的距离了。我涉水走过,不是你们说的那样,应该有五里路”。看着大家惊疑的表情,花牛婶婶说:“这样吧,今天你们购买这么多的货,我让牛伯伯用电动船送你们回去,看看记程器上到底是多少距离。”

船到湖岸,三个伙伴一起爬到仪表盘前,她们都笑了:花牛婶婶说的也不对,记程器显示的直线距离是二里。那么,小朋友们,为什么选用的运动方式不同,就会自我感觉到不同的距离?飞行、游泳、涉水和小跑让四个伙伴都理解到不同的路程呢?长大了,你们要乘坐飞机、轮船、火车、轿车甚至航天器,也会跑步、涉水和游泳,到时候一定要好好品味哦。

  评论这张
 
阅读(218)| 评论(3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