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胡马的博客

都是走失的游子 才能在子夜里相逢 这一时的热烈 能温暖一生 ——《昙花》

 
 
 

日志

 
 

【原创】可怜的穿山甲  

2017-06-21 16:59:17|  分类: 我的儿歌童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们生活在这个纷繁的世界里,每一个环境都不可能满足所愿,不是所有的意志都可以完满实现。学会学习,学会适应,学会接受,才会很好的适应环境,融入环境,保持永久的幸福和快乐。

一只穿山甲被夏游的人们放生在北方草原,好客的草原动物聚在一起欢迎他,有狐狸、黄鼬、草原鼠、野兔和刺猬,也有飞行的鹤、百灵鸟和画眉。谨慎的穿山甲对这些陌生动物的到来并没有感到高兴,他只是偷偷地猫了一眼小刺猬,就躲进了草丛中挖好的洞穴里不再出来。“他一定很累了,我们改日来看他”,刺猬说,于是大家一哄而散。

第二天,小刺猬来看他。眼神不好的穿山甲摸了摸刺猬的身体,很生硬地说道:“原来你身上长得不是鳞片,是刺啊,我们不是一类,你走吧”。“可我并没有用我的样子骗你呀”,

小刺猬边说着边委屈地走了。

第三天,狐狸带了一片肉来敲门。穿山甲不客气地说:“我不吃你的肉,我只喜欢蚂蚁伴砂石”。小狐狸很吃惊他的无理,只好悻悻地走开了。

第四天,野兔急急地跑来告诉穿山甲:“近日有暴雨,你的家要迁到一个高的地方”,

“用不着你多心,我在南方生活,还不懂得雨要来么”?穿山甲傲慢地回应道。野兔讨个没趣,灰溜溜离开了。

    ……

    秋深了,灰鹤来告别:“把我的绒毛留一些给你吧,这里的冬天很冷,垫到窝里暖和一些”。“不需要,我有细软的杂草来过冬”,穿山甲很嫉妒这个能回到南方的大鸟,没好气地回答。灰鹤无奈的摇摇头,飞走了。

这个固执多疑的穿山甲相信自己的意志能战胜一切,他拒绝小伙伴们的帮助,放弃容入到北方草原的生活,最后只能被草原淘汰。冬天来了,小伙伴们有的冬眠,有的在早已准备好的暖窝里休息,穿山甲看着白茫茫冰封的草原,无可奈何。第二年春天,小伙伴们只看到了穿山甲遗留的一滩鳞片。

穿山甲终究没有明白,每个环境中的每一个成员之间,都各有千秋,各有特点。每一个体都有其长处和缺点,关怀而不责难,接受而不排斥,相互尊重,取长补短,才会和谐久远。

  评论这张
 
阅读(243)| 评论(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