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胡马的博客

都是走失的游子 才能在子夜里相逢 这一时的热烈 能温暖一生 ——《昙花》

 
 
 

日志

 
 

【原创】种子  

2017-11-06 21:05:38|  分类: 我的原创诗词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别人埋下种子是期待收获 而我不是
十八年前埋下一枚种子的时候
我的左手攥起一缕清风 右手带走一把泥土
匆匆远走 天已经塌下来   我将在
一缕清风里苟延残喘 吸纳远去的思想 
在混硬土的冰冷中品味一把泥土的温柔

日子平淡的像一杯不曾加热的白水
耕种泥土的犁铧孜孜不倦 耕耘着额头
风中的灯笼一直点亮着 坚定而苍茫
怀旧渐渐成为一种职业 诗集里的风和土
满满发酵的都是迷茫 乡思和习惯性孤独

十八年后的今天 我把另一枚种子埋下
他们像我手里一对玉化的山核桃 温润着
依偎在一处 仍旧磨合出金石的清脆声音
座钟在另一个世界上满发条 报出时点
回归的意义   是这场盛大仪式的全部

今天依然不会期待什么收获 
大地已然陷了下去    灵魂虚悬在空寂里
一枚山核桃和这块土地相互撕毁最后的
血缘契约   终将皱巴巴地风干成另一枚种子
默默地选择归属的泥土 涅槃的时候

  评论这张
 
阅读(200)| 评论(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