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胡马的博客

都是走失的游子 才能在子夜里相逢 这一时的热烈 能温暖一生 ——《昙花》

 
 
 

日志

 
 

【原创】父亲·父亲节  

2016-06-20 11:43:31|  分类: 我的原创诗词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父亲健在的时候
没时兴这个节日
每一天父亲和我
正像马莲花的老根和一条叶子
一端默默滋奉营养
一端放纵张扬绿意
老屋小淖麦垄草地
是梦中永远不变的主题 
厚实的肩头
满茧的双手
是心中永久镌刻的记忆

十七年了
正当苦尽甘来的时候
竞那样毫无预兆地匆匆而去
不知道这些年
是怎样的孤独在陪伴着你
如今母亲也追随而去
我的世界永远失去了护佑的天地
但悲哀中又有一丝的慰籍
我知道你们当然地会在天堂相聚
一定像在煤油灯下的悄悄私语
在星光灿烂的一隅
依旧操心着早已成人的儿女

父亲节里没有父亲
大千世界没有了福音
谁是无根的浮萍
谁是脱线的风筝
生长的季节没有了太阳的恩赐
漆黑的长夜丢失了指向的星辰
追思和纪念只是生者的专利
天堂的节日永恒而无形
既然完成了父亲的愿望自已做了父亲
还是用今天的爱心和祝愿
去写就一个父亲的责任
  评论这张
 
阅读(208)| 评论(3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