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胡马的博客

都是走失的游子 才能在子夜里相逢 这一时的热烈 能温暖一生 ——《昙花》

 
 
 

日志

 
 

【原创】致丫丫(组诗)  

2014-06-04 14:19:10|  分类: 我的儿歌童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写在“六一”儿童节

【原创】致丫丫(组诗) - 胡马(一叶知秋) - 胡马(一叶知秋)的博客
      
       《雨中》


你说

雨中的花朵摇头晃脑

多像班里的同学

在激情朗诵

一首古诗的味道


于是

你也摇晃起来

和着花的摇曳

在淅淅沥沥的雨中

激情舞蹈


《问题》


太阳为什么红着脸回家

月牙儿值班有谁在陪她

星星的眼睛为什么老眨


太阳红脸是要见到妈妈

月牙儿夜班有星星陪她

星星眨眼是玩得太累了


太阳的家在哪儿

月牙儿不睡为啥

星星们玩些什么


太阳的家在彩云之下

月牙儿不睡要陪丫丫

星星们玩的是过家家


太阳的床是圆的吗

月牙儿不睡不困吗

星星的玩具闪光吗 


圆圆的床上月牙儿困了

天太晚了星星已睡了


月牙儿要睡太阳的床吗

星星睡了玩具都放哪儿

爸爸爸爸快点儿回答


……


《一百个小孩》


爸爸爸爸

我要你生下一百个小孩

我是大帅

他们都是弟弟和妹妹

一个给你掏耳朵

一个给你捶脊背

两个揉你的手臂

两个抱你的粗腿

三个吸溜吸溜吃粥

三个咕噜咕噜喝水

四个一块唱歌

四个一起吵嘴

五个和我写字

五个替我午睡

六个沙发上跳舞

六个餐桌上列队

一伙地上垒积木

一伙院里挖沙堆

一伙玩游戏嘻嘻哈

一伙看动画爽歪歪

剩下的都在捉藏迷

躲门后爬床下钻衣柜

家里变成幼儿园

老师不来家

妈妈瞪眼没办法

爸爸迷着眼

看着我们笑哈哈


《我要做一只小鸟》


给纸鸟的翅膀涂色的时候

你突然停下来

一双黑眼睛盯着我

有些发呆


要让我折一个更大的鸟吗

还是要更多

彩色的墨水

小小的心思真难猜


爸爸我爱你

甜甜的语音出自甜甜的小嘴

尽管有过一百次的准备

但此时还是无言以对


我要做一只小鸟到处飞

你的头发能做她的窝吗

我飞一阵子就要回来

你要等着我不要离开


快快长吧快快飞

老爸就是你的老巢

随时等着你归来

 

 

  评论这张
 
阅读(291)| 评论(2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