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胡马的博客

都是走失的游子 才能在子夜里相逢 这一时的热烈 能温暖一生 ——《昙花》

 
 
 

日志

 
 

【转载】【原创散文诗】雪落平安夜  

2013-12-24 11:57:05|  分类: 他山美石(引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3年12月06日 - 散文家陈琳 - 散文家陈琳的散文博客

                   【原创散文诗】雪落平安夜

 

 

                      作者:虹雨
              
       雪落平安夜,茫茫雪野,像一张云朵般的纸。以思念为笔墨,在这天然的雪笺上,写上半卷红尘的绻缱,滴水江湖的温暖,远方的你是镂花鞘里的一把好剑。
      以雪野为笺,写上一笔狂草的易水,我是那风萧萧前世的马骨,还在今生嘶鸣里奔跑。
      以雪野为笺,写上北国草原辽阔的荒、高远的寂,我在一道闪电里安放自己静谧的睡眠。
      雪落平安夜,我的灵魂负载着一吨的痛,我的三千丝白发里有数不尽的愁,我的二百零六根零散的骨头和一副隔世之秋的皮囊时时刻刻煎熬在思念里。
      雪落平安夜,泪水可以燃烧,声音可以冬眠,心可以拧成一条忧伤的河流。
      人间的马匹不是我的,人面桃花也不是我的。惟有平安夜的雪花从我的影子中醒来。
      雪落平安夜,我可以用寒冷的指尖,触摸到大雪清洌的眼神,和蛟流河冰冻的体肤,我的平安夜依然是冰雪的世界,三千朵雪花翩翩舞,像极了天使的白色羽衣。
      雪里,修远依旧,上下求索也依旧。梦里,蓬门虚掩,白鹭、黄鹂西窗下,一条溪潺潺地唱着歌,而我已是淡泊的源头。
   
      雪落平安夜,不能相忘于江湖,冷暖可以自知。翩翩起舞的雪花们啊,我深深地爱着你们,就像爱着这北风呼啸的草原,你们且慢慢地、慢慢地来,我先你们老去五百年。
      雪落平安夜,最小的人间深处,是我的爱居住的心灵,这无垠草原和茫茫雪野,越发显出她那神性的美。
    
     雪落平安夜,大地,从此一切安好。我,从此一水江湖。


 

 
【原创散文诗】雪落平安夜 - 虹雨 - 虹雨的诗歌世界
 

  评论这张
 
阅读(11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