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胡马的博客

都是走失的游子 才能在子夜里相逢 这一时的热烈 能温暖一生 ——《昙花》

 
 
 

日志

 
 

【原创】见到安爷爷(童话诗)  

2011-06-16 11:16:42|  分类: 我的儿歌童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那是阳春三月

静美的天空透着金光

小燕子衔着请柬到来

拇指姑娘带我飞到一个迷人的地方

那是没有罪恶和诱惑的

真正天国花园

百花齐放散发着幽香

 

童话的宫殿用七巧板组装

丑小鸭畅游在宫前的池塘

夜莺在树枝间优美地歌唱

二十五个锡兵在殿前站岗

独腿的一个是他们的班长

卖火柴的女孩打开宫门

慈祥的安徒生爷爷引我到书房

玫瑰花精捧出香茶

开心的谈话到天黑又天亮

 

童话的世界快乐而安详

别离的痛苦却让我满心彷徨

我告诉安爷爷

世间的森林没有了

到处是坚硬冰冷的楼房

溪水干涸了

沙尘湮没了草场

童话没有了

烟雾锁死了精灵们的门窗

 

爷爷静静地告诉我

童贞让人们抛掉忧伤

邪念会折断灵魂的翅膀

等待三百年吧

象小人鱼成就她做人的理想

灵魂在大浪中才能淘尽污浊

美好的一天总会到来

罪恶斗不过纯真和善良

  评论这张
 
阅读(253)| 评论(4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