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胡马的博客

都是走失的游子 才能在子夜里相逢 这一时的热烈 能温暖一生 ——《昙花》

 
 
 

日志

 
 

【原创】胡杨和沙柳  

2011-03-30 17:31:31|  分类: 我的原创诗词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久旱的荒漠,在流尘的沙地

胡杨和沙柳是恩爱的夫妻

一个伟岸挺拔代表了大树的形象

一个芊枝细叶昭示了生命的魅力

沙尘滚滚,可以湮没楼兰的繁华

弱水干涸,可以终结黑城的美丽

胡杨和沙柳,以绿色的风姿

恒久坚定地站在一起

长风呜咽,孤月沉寂

荒凉的大漠需要潜心守护的儿女

 

长了不死一千年,死了不倒一千年

甚至倒了不朽一千年

胡杨啊,匆匆三千年太短

守老了昨天,守到今天

明天,我还守你到沧海变桑田

你用高大的身躯遮风挡沙

让我娇弱的身影在呵护中蹁跹

有你一路同行,精神抖擞

灾难和寂寞都会昙花一现

 

干旱旱不死,牛羊啃不死

刀斧砍不死,沙土埋不死

还有水涝也淹不死的沙柳啊

你用坚韧的意志驱散天边的风暴

长青的信念让死神也无计可施

你是我患难的知音

是我冲锋陷阵的红颜知己

有你,我不艳慕玫瑰红棉

杨花柳絮是最佳最美的伴侣

 

胡杨和沙柳并肩绽放着绿意

根,深深缠绵在地下

叶,共舞婆娑在风里

任风沙肆虐,山河苍夷

心,一起在风中长歌

梦,一起在云里相聚

绿,沙漠奇迹,爱,忠贞不渝

相依相偎,不离不弃

伟大的爱情能够荒老天地

  评论这张
 
阅读(324)| 评论(4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