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胡马的博客

都是走失的游子 才能在子夜里相逢 这一时的热烈 能温暖一生 ——《昙花》

 
 
 

日志

 
 

【原创】春雨  

2010-03-30 17:05:36|  分类: 我的游记见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清晨,在一阵久违的滴答声中惊醒,小雨静静地在春夜里到来。

记忆中的昨天,沙尘刚刚路过山城,满目疮痍。一夜之间,雨过天新,空气中的污浊干燥一扫而光,清新湿润的气息入目入肺、入脑入心。

不远处的校园比往日分明喧闹了许多,绵绵细雨中,没有撑伞的少男少女缠绵在迷迷蒙蒙的春幕里,尽情地谈论着什么。一如雾中奇葩,吸引了多情的目光。

田野里荡漾着绿气,不经意间,草芽儿已潜伏多日,只待这春雨君临,纵情洗涤尘垢,好装点这塞上魅力草原。

这第一场春雨似乎太柔情了点,雨不成丝,也不成滴,只是湿漉漉的,伸出的双手感不到雨的撞击,只抚到春的缠绵。

天空只是一色的灰,很均匀的颜色,没有抑郁的云团,没有偷懒的间隙,像一床细细密密的大被子,没有边际。

路边的杨柳绿意不再躲躲闪闪,在春雨中恣意忘忧,清风不举,亭亭如羞涩的少女。

一只小鸟飞过来,叽的一声淸鸣,消失在朦胧中,没看清它的颜色,却真实听到了它发自心中的快乐。

远山为雨帘遮掩,已在视野之外;近水受烟雾笼罩,忽隐忽现娇容。春雨中的山水如梦如幻,如醉如痴,好一幅水墨丹青。

雨还在似下不下,春雨里的世界静得出奇,心也慢慢静下来。想那些蛰伏的虫子,一定嗅到了春天的味道,正伸伸懒腰,等待春雷起床的召唤。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重读杜甫《春夜喜雨》,竟有了一种亲切而深入的感觉。

  评论这张
 
阅读(314)| 评论(4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