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胡马的博客

都是走失的游子 才能在子夜里相逢 这一时的热烈 能温暖一生 ——《昙花》

 
 
 

日志

 
 

【原创】土路  

2009-10-11 09:49:41|  分类: 我的原创诗词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土路 - 一叶知秋 - mahuban的博客 

土,是土路的性格,真实而质朴。

即使轻车慢行,总有细微的尘土扬起,一如轻舟泛过飘逸的浪花,尘,是土路的心语。

当轿车有了轿的感觉时,我知道我行在了崎岖的土路,在土路的颠簸里,我的快乐也颠簸起来。因为土路的尽头就是我出生的土坯屋,踮起脚尖的母亲正用目光把一团翻腾的黄尘拽到家的门口。

土路的尽头有原始的乡月可以凝神,有醇香的山花可以醉心,有清爽的野风可以沐浴,有幽静的水湾可以抒情。迷恋土路,是任何现代的广、远、宽、直都无法取代的情愫。

土路是儿时快乐的网络,是今天思维的基柱,土路上长大的人们总会深深浅浅地烙上乡野的纹身,土路的性格决定了一代人的性格,质朴如泥尘,纯净如乡风。

土路多是乡路,乡路不需要柏油。

炊烟不会消逝,不因为其清香,因为一盘温暖的土炕;土路不会灭失,不因为其厚重,因为一种不可替代的愿想。

土路会让疯狂的飙车人变得谦恭有礼,土路会让急躁者懂得什么是距离。

土路教会我们什么是耐心和耐力。

“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鲁迅把平凡的土路总结成哲理。

土路有奇强的生命力,下雨天,一处被冲垮了,总会有另辟的蹊径接起来。不需要测量,不需要审批,大家一起走,路便延续了。

我们生息不止,土路亦将生息不止。只要我们在走,路,总会在脚下延伸。

图:嫣然凝香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522)| 评论(2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