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胡马的博客

都是走失的游子 才能在子夜里相逢 这一时的热烈 能温暖一生 ——《昙花》

 
 
 

日志

 
 

【原创】我的零零年代  

2009-12-28 10:52:39|  分类: 我的随笔杂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十年,对人生来讲,也许仅仅是一个分节号,一晃而过。但有些十年却总让你情牵梦绕,它也许决定的是你的一生。在新世纪初的零零十年中,有太多的经历和记忆,不惑之年已过,自己还能把握一点什么呢?!

零零十年结尾已是转眼的事,应该总结点什么,但又不知从何说起。就从一个对于我来讲,特别特殊,特别巧合的日子说起吧,这来自不同年份却同月同日的三篇日记,也许能概括这十年的风风雨雨。

2000年7月21号 星期五 雨 10-15度 化德

泥泞中走完六个小时,终于在一个几近陌生的地方安营扎寨了,不知道这一安顿要停留几年,刚刚团聚的的家人又要远隔天涯了。

干部会议完全在一片肃静中结束,看着台下几十双不安的眼睛,我知道,迎接我的将是一段充满坎坷的路程。四分之一的员工接受调查,其中牵涉的都是关键环节的负责人和骨干;谣言在社会上沸沸扬扬,挤兑已不是一日;一切事都在混乱中,所有人都在惊惶中,我该从何做起,才能有一个基本的稳定?

太累了,还是早早休息,明天,明天我该做点什么?

2006年7月21日 星期五 晴 15-22度 商都

这太突然的决定,真有些不知所措,冥冥中谁在主导着这个奇怪的世界?又是7月21日,又是案件,又一个黑色的星期五。

还是服从吧,看着几位领导紧锁的眉头,真的不好再说些什么,案件对于银行来说是最致命的,又有一大批的干部要废掉了。唉,刚刚轻松几年,又要披挂上阵啦!

头晕……

2008年7月21日 星期一 晴 15-20度 集宁

公示今天结束了,大家都在为我激动,可自己却激动不起来。从一个农村孩子走到今天,是不容易,但我还是感到了一丝的幸运,毕竟职数有限,千人万马在挤独木桥。

还是奇怪于7月,奇怪于21日,人到中年,是决定一生走向的时刻,几次重大的变动都巧合在7月21日,不能不让人联想点什么。看来,应该确定7月21日为自己的纪念日,经常做一个总结,对人生,对事业。

  评论这张
 
阅读(239)| 评论(3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