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胡马的博客

都是走失的游子 才能在子夜里相逢 这一时的热烈 能温暖一生 ——《昙花》

 
 
 

日志

 
 

故乡的味道  

2008-11-30 17:22:16|  分类: 我的原创诗词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故乡的味道 - 一叶知秋 - mahuban的博客

 

 

       炊烟

  

  夕阳落幕,炊烟升起,那飘飘扬扬的,是母爱的缠绵,家的暖意……

  多年后,远离炊烟的香味,而沉淀在骨子里的烟痕,还时常浮起清香的记忆。

  不能忘记的是母亲呼唤的目光,而炊烟弥散的情网,总会拉回顽童的辘辘饥肠。

  炊烟,丢失的爱恋,梦里萦绕的忧伤!

  

  老树

  

  秋来了,老树的叶子一片片飘落下来,燕子回到了故乡,不再驻足,枝杈间鹊巢的主人也错飞到远方。

  只有老树孤独地立在风中,默默等待着什么?

  

  老屋

  

  院墙的棱角早在风雨中变的浑圆,驼背的老屋矮了许多,暗了许多。

  停电的日子,一支流泪的的白烛在老屋里发着黯淡的光。

  

  苦菜

  

  一种原始的,自然的,绿色的,饱含汁液的野菜,过去未觉的太苦,今天已成为新鲜的的享受。

  野菜有野菜的味道,野菜有野菜的缘分和追求。

  

  乡月

  

  乡月是我见过的最好的月亮,无遮无掩,清澈透亮。

  玩耍忘家的原因,多是乡月太透明。

  夏夜的闷热里,月下围坐的人们谈笑风生,充满花草香味的凉意掠过敞开的衣襟,那是怎样的一种惬意幽情啊!

  凝神乡月,总会在另一种感官里得到故乡的味道……

 

婵吟

 

故土没有婵,婵一样吟唱的是一种叫蝈蝈的昆虫,因为对婵的向往,我们权把蝈蝈的鸣声叫做婵吟。

田野,被夕阳编织的五彩斑斓,草丛和树丛中,一齐奏出优美的歌声。乡路漫漫,夏风温煦,配乐的风景一样让人动容。

炊烟伴着吟唱的节律飘舞,劳作晚归的人们激动了,空旷的田野回荡起粗犷的歌声。

蝈蝈也罢,婵也好,一样唤起的都是浓浓郁郁的乡情。

土:嫣然凝香的博客;文:原创。

  评论这张
 
阅读(259)|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