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胡马的博客

都是走失的游子 才能在子夜里相逢 这一时的热烈 能温暖一生 ——《昙花》

 
 
 

日志

 
 

紫水晶(组诗)  

2008-11-24 09:27:37|  分类: 我的原创诗词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紫水晶(组诗) - 一叶知秋 - mahuban的博客

 


       紫水晶
  
  我不能左右自己的
  颜色和命运
  熔炉之时
  一颗温情的心
  给了我紫色的生命
  
  她说
  你将去代表爱情
  爱情的颜色要凝重
  需要不断绵延的活力
  需要一颗坚强的
  紫色的水晶心


  
  品茶
  
  惯了茶
  惯了品淡味的白水
  增加带香的苦涩
  惯了看枯萎的茶叶
  重新舒展碧绿的颜色
  
  茶香
  茶醇
  但总是时常
  多了续水的人
  
  多年以后
  孤独地捧一杯新茶
  忽然明白
  品茶
  简单的事情
  却很难找回
  曾经浓浓的过程和气氛


  
  关于女人
  
  守二十岁的女人
  如守一株花
  鲜亮清纯
  
  守三十岁的女人
  如守一片霞
  浪漫温馨
  
  守四十岁的女人
  如守一块玉
  细微温存
  
  守五十岁的女人
  如守一堆金
  真实深情
  
  守六十岁的女人
  已是守一种宝
  稀少奇珍
  
  守八十岁的女人
  仅守着一种缘
  没有了文字可形容


  
  捕
  
  风在风中
  雨在雨里
  你在人群里挤
  
  我不知道
  眼前的水潭
  那一滴是刚到的雨
  我不知道
  是那一缕风
  吹落红满地
  但我能够
  能够从流动的群里
  一眼捕到你


  
  星光
  
  幽想的时候
  感到了月色的网
  漏网的星星
  在星空里游逛
  
  眨眼的星星
  满是乐祸的目光
  可是嘲弄我
  逃不出这
  思恋的痛苦和忧伤

图:嫣然凝香的博客;文:原创

 

 

  评论这张
 
阅读(332)|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